谷蛋白和酪蛋白禁食疗法对孤独症儿童病情和发育的影响

关键词: 孤独症 禁食疗法 无谷蛋白饮食 无酪蛋白饮食 生长发育

摘要: 孤独症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大脑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语言沟通障碍,兴趣范围缩小以及重复刻板行为等。对于孤独症的治疗一直缺少理想的治疗方法。近年来,家长中兴起了谷蛋白和酪蛋白禁食疗法。为了科学评判该疗法的科学性、实效性、可行性,本文针对这一主题进行文献检索与分析,探讨了该疗法对孤独症的治疗作用,以及其对患儿生长发育的影响,为医务工作者和家长进行谷蛋白和酪蛋白禁食疗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