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偏瘫合并全膝关节置换术病人的护理

关键词: 偏瘫 类风湿性关节炎 膝关节置换 护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膝关节是风湿性关节炎最易侵犯的部位,在发病2年内即可能出现不可逆的关节损伤,致残率达50%~[1]。治疗晚期类风湿性关节炎比较理想的方法就是全膝关节置换术(total knee arthroplasty,TKA)~[2]。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近几年发展较快的一项新的矫形手术,是膝关节疾病终末治疗的有效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