钬激光与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对勃起功能的影响

关键词: 钬激光 铥激光 勃起功能 性功能 良性前列腺增生

摘要: 近年来钬激光与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其显著的疗效、较好的安全性以及较低的并发症发生率均已被证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对于BPH的治疗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下尿路症状的改善。这两种术式对男性性功能尤其是勃起功能的影响越来越受到重视,而相关研究并不是很多,且不同的研究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争议。大部分观点认为,这两种术式不影响患者勃起功能。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少数患者术前勃起功能正常,术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勃起功能下降。虽然患者对勃起功能障碍的关注不多,但是心理因素也可能是影响勃起功能的一个重要因素,术前应当和患者充分沟通,了解手术对性功能产生不良影响的风险程度。本文就近年来发表的有关钬激光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