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抗collectin 11抗体在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中的意义

关键词: 红斑狼疮 ; 系统性 ; 胶原凝集素 ; 诊断

摘要: 目的:评价抗collectin 11抗体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的诊断和病情活动性判断中的作用。方法:本研究为横断面研究,同时纳入SLE活动组、SLE缓解组、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组、原发性干燥综合征(Sjgren syndrome,SS)组以及健康对照(healthy control,HC)组5组患者,应用ELISA方法检测血清抗collectin 11抗体水平,比较各组差异并进行受试者工作特征(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ROC)曲线分析。结果: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