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药车管理手术室药品模式的探讨

关键词: 手术室药品 智能药车 药品管理

摘要: 目的:探讨手术室智能药车对手术室用药管理的作用,为手术室用药提供新的管理方法。方法:分析手术室智能药车的设备组成、操作流程、功能作用,比较分析智能药车在笔者所在医院手术室药房的应用效果。结果:手术室智能药车通过自身的信息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对接,共享药品信息,分类管理药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医院药品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结论:智能药车实现药品从药房到患者的全程监管,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手术室药品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