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膝关节骨关节炎流行病学调查现状

关键词: 膝关节骨关节炎 流行病学调查 外周关节 老年人常见病 生活质量 膝关节置换 老年人口比例 软骨下骨 肌力减弱 生活水平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寿命的延长和老年人口比例的逐渐增加,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备受关注。膝关节骨关节炎(KOA)是老年人常见病,并且是引起老年人活动障碍的主要原因,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着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KOA是被报道最多的外周关节疾病。有效地防治该病不仅可以改善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还可以降低晚期膝关节置换率,也可减轻社会和经济的负担。各种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是制定其防治措施的基本资料。国际上欧、美等国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