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贴面修复的颜色选择

关键词: 超薄贴面 颜色 透明度

摘要: 超薄贴面是在微创修复理念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新的技术疗法,通过不预备或微预备牙体的方式完成贴面修复,达到改变基牙不理想形态与颜色的目的。因为超薄贴面最薄可以达到0.2 mm,其修复后的颜色效果是基牙颜色与贴面本身颜色和粘接材料颜色的叠加,所以影响颜色效果的变量较多,设计时需进行全面考虑;特别是用超薄贴面修复变色牙,其颜色效果是修复的难点。笔者总结了临床工作中的经验,为超薄贴面修复时如何选择适宜的颜色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