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两种根管封闭剂GuttaFlow 2和AH Plus与根管壁间粘接性能比较

关键词: GuttaFlow 2 ; AH Plus ; 推出实验 ; 粘接强度

摘要: 目的比较两种根管封闭剂GuttaFlow 2及AH Plus与根管壁的粘接性能,为临床应用提供参考。方法选取新鲜拔除的单根管下颌前磨牙20颗,根据所用封闭剂不同随机分为两组,即AH Plus实验组及GuttaFlow 2实验组,每组10颗离体牙。两组均使用旋转镍钛器械ProTaper预备至F3,单尖法充填后,自冠方向根方每间隔0.25mm制作硬组织切片8片,切片厚度1mm,应用万能实验机进行推出实验,比较两组间推出强度(MPa),并在立体显微镜下观察断裂类型。结果每组封闭剂组内不同牙根水平推出强度无统计学差异(P>0.05),在两封闭剂实验组间,AH Plus实验组试样的平均推出强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