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国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的难点与对策

关键词: 医院管理 ; 人才培养 ; 现状 ; 建议

摘要: 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提出的主要目标和指导思想,对我国医院管理人才院校培养的现状和卫生计生行业对医院管理人才使用的情况进行分析,直面我国医院管理人才培养障碍,着眼于卫生计生行业发展趋势,借鉴国外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经验,对构建适合我国实际国情,符合卫生计生行业需求,科学系统的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可行建议,以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