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规范、新准则下医疗设备物资采购审计思路探析——基于采购与付款循环内部控制审计视角

关键词: 设备物资采购 审计思路 采购与付款循环 内部控制

摘要: 目的:探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以及在中国内部审计准则最新要求下卫生系统医疗设备物资采购审计思路。方法:按照国家新规范、新准则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践和文献查阅成果,基于采购与付款循环内部控制审计视角,探讨卫生系统医疗设备物资采购审计思路。结果:系统梳理、规范及总结卫生系统医疗设备物资采购审计的程序、内容及方法。结论:实践证明,国家新规范、新准则下审计的精细化设计,提升了卫生系统内部审计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