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三级甲等医院本科生护理人才需求现状

关键词: 护理本科生教育 人才需求 就业

摘要: 了解一线城市三级甲等医院对对护理专业人员的需求情况,推动护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加符合医院需求的优秀护理人才。本次调研特选取三地共18家三级甲等医院进行问卷和访谈。发现医院对护理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加,且广州杭州三甲医院学历要求较高;同时医院更加看重本科毕业生的综合人文素养;北京三甲医院新护士的落户编制限制诸多。因此学院应该加强对本科生科研能力及人文素养的提升,帮助学生准确深入的了解护理工作,提升职业认同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