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对临床研究认知的调查分析及培训方案探讨

关键词: 临床研究 公众认知程度 问卷调查 培训方案

摘要: 近年来,中国开展的临床研究数量逐渐增多,对参与临床研究的志愿者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大。公众作为临床研究志愿者的一个重要来源,对临床研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公众对临床研究认知的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是否参加临床研究。目前国内尚无公众对临床研究认知程度的报道,本研究旨在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公众对临床研究的认知程度,探讨如何开展有效的临床研究公共教育,并提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以提高公众参与临床研究的积极性,促进我国临床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