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旋门冬酰胺酶在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中的不良反应观察 及护理

关键词: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左旋门冬酰胺酶 不良反应

摘要: 目的 本文对左旋门冬酰胺酶在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中的不良反应观察及护理进行分析.方法 本文对在我院入院治疗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患儿一共47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对患儿进行L-Asp方法 治疗,每次治疗需要对患者的身体各项情况进行记录,从而了解到患者在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当中所发生的不良反应.结果 在本次试的47例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患儿当中有27例患儿发生了不良反应,这些反应主要表现为患儿的腹痛以及出现了恶心和不适情况,在这27例不良反应的患儿当中有6例患者出现了过敏反应,这些反应主要表现为患儿出现了皮疹以及瘙痒等症状.结论 在本次试验当中可以看到,L-Asp的使用导致患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因此在进行护理的时候需要将不良反应所导致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从而保证化疗的有效和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