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理念在儿童急性白血病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

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 鞘内注射治疗 护理干预

摘要: 本文对优质护理的护理服务理念在急性白血病儿童的护理当中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临床效果分析.方法 本次试验选取了50名患儿,这些患儿满足急性白血病的标准,对这些白血病患儿进行治疗,常规护理治疗的患者是为对照组,优质护理的治疗是为观察组,进行不同的护理方法 之后对比这两种护理方法 所带来的效果,从而分析哪一种护理方法 更符合目前的急性白血病护理.结果 在本次试验当中,患有急性白血病的患儿都出现了不同的焦虑情绪,这些情绪也可以看做患者的并发症一种,对于患者的情绪的焦虑进行两组不同的护理之后,是可以减少患者的焦虑情绪,对照组的患者有21例患者的焦虑情绪得到减少,焦虑情绪控制有效率达到了42%,而试验组的患者有50例患者,患者焦虑情绪得到明显较少有41例,焦虑情绪控制有效率达到了82%,此外,实施优质护理的观察组患者并发症的程度也要轻于对照组的患者.结论 优质护理理念指导下的护理干预措施对减少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儿童并发症起到了十分有效的作用,对于减少儿童负面情绪促进患儿可以积极配合治疗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临床实践当中优质护理理念是值得加以推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