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相关概念及政策分析

关键词: 医养结合 相关概念 政策分析

摘要: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医养结合的服务理念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本文从医养结合的服务对象、服务特点和服务主体出发界定医养结合服务的内涵,并结合近年来政府关于医养结合政策的全面梳理与分析,提出护理人员应该把握政策导向,顺应政府和市场的发展趋势,未雨绸缪调整护理专业定位,提升护理人员在医养结合服务领域中的专业服务能力,确保护理专业能利用国家大健康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强大自身,顺势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