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腺病毒感染三例临床分析

其他题名: A clinical analysis of adenovirus infection after allogene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in 3 patients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腺病毒(ADV)是一种双链DNA病毒,绝大多数免疫功能正常者在儿童时期发生过感染并已获得免疫.然而,在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尤其是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患者中,ADV可以再次激活,发生播散性感染(如肺炎、肠炎、肝炎等),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了解患者HSCT后ADV感染发生率以及临床特点有助于改进其防治措施.国内目前尚缺乏allo-HSCT后ADV感染的相关研究[1].我们对3例allo-HSCT后发生ADV感染患者进行临床特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