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先稳定现有护理队伍

关键词: 人力资源 ; 医院科室 ; 床护比 ; 专科护士 ; 临床护士 ; 护理专业 ; 工作压力 ; 护理人员 ; 分级管理 ; 优质护理服务

摘要: <正>《广东省持续改善护理重点工作方案》提出,鼓励三级医院专科护士到基层开设护理门诊,实际上操作空间很小。长期以来,由于护理专业得不到重视,护理人力资源配备不足,护士的工作得不到社会尊重和认可。多数临床护士工作强度高,工作压力大。按照要求,医院护理人力资源床护比应是1∶0.4进行配置,但实际上在很多医院科室护理人力资源的配置都未真正满足患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临床中的护理人员未严格做到分级管理和使用。大量的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