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校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教学查房评估分析

关键词: 主治医师 ; 查房 ; 住院医师 ; 师资培训 ; 评估

摘要: 目的:通过主治医师教学查房评估,了解目前主治医师教学查房的水平,找出存在的不足,促进主治医师的教学能力,规范培养住院医师。方法:采用评分及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方法收集资料,运用统计软件进行分析。结果:评估57名拟晋升副高职称的主治医师,评估分数平均为93.22分。结论:研究结果显示,主治医师在教学查房的内容设计、指导住院医师临床思维和"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还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