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EuroSCORE与SinoSCORE对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后患者早期生命质量的预测价值

关键词: 冠状动脉分流术 ; 治疗结果 ; 生活质量 ; 心脏外科手术

摘要: 目的:探讨欧洲心脏外科手术风险评估系统(European system for cardiac operative risk evaluation,Euro SCORE)与中国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评分系统(sino system for coronary operative risk evaluation,Sino SCORE)对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后患者早期生命质量的预测价值。方法:连续选择2010年3月至2013年1月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外科接受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的218例患者,术前分别以Euro SCORE和Sino SCORE进行手术风险评价,术前及术后3个月以简明健康调查量表进行生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