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胰岛素对卵巢卵泡膜细胞黄体生成素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受体表达的影响

关键词: 促性腺激素类 ; 绒毛膜/代谢 ; 胰岛素/药理学 ; 受体 ; LH/代谢 ; 泡膜细胞/药物作用

摘要: 目的 :研究胰岛素对猪卵巢卵泡膜细胞黄体生成素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luteinizinghormone/humanchorionicgonadotropin ,LH /hCG)受体表达的影响。 方法 :采用细胞免疫组化及Westernblot法分别检测LH /hCG受体的蛋白表达水平。结果 :细胞免疫组化结果显示促卵泡激素 (follicle stimulatinghormone,FSH) +黄体生成素(luteinizinghormone,LH)处理的细胞淡黄色着色且阳性细胞数少 ;而FSH +LH +胰岛素 (insulin ,INS)处理的细胞为深黄色着色 ,阳性细胞数多 ,F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