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性帕金森病患者经颅超声的表现

其他题名: Transcranial sonography in early-onset Parkinson' s disease

关键词: 经颅超声 早发性帕金森病

摘要: 目的 研究早发性帕金森病(EOPD)患者经颅超声(transcranial sonography,TCS)的表现.方法 招募符合入选标准的EOPD患者和性别、年龄匹配的正常对照者,分别进行TCS检测.对受试者的黑质信号进行半定量分级测评,同时测定第三脑室的宽度.结果 两组间黑质强回声分级有极强的显著性差异.黑质强回声分级与患者的年龄、发病年龄、病程及病情严重程度不相关.两组间第三脑室宽度无显著性差异.结论 和以往关于LOPD患者的研究结果类似,EOPD患者也能发现明显的黑质异常强回声.其强回声分级与患者年龄、发病年龄、病程及病情严重程度不相关.EOPD患者组无明显第三脑室增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