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克乐治疗眩晕症的开放性研究

关键词: 美克乐 ; 倍他司汀 ; 眩晕

摘要: 目的:了解美克乐在中国应用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26例椎基底动脉供血不全,12例梅尼埃综合征,11例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1例脑干梗塞和11例头晕待查患者接受了该药的治疗,剂量为24mg/d,疗程4周。治疗前后分别进行血常规检查,肝、肾功能检查,神经系统和耳科检查,并记录患者症状、体征改善情况。结果:美克乐不但能显著改善眩晕症状(P<0.0001),对眩晕发作时伴发的恶心、呕吐、耳鸣、耳闷等症状均有显著改善(P<0.05),体征改善则不明显,本药无明显不良反应。结论:美克乐是一种高效、安全且耐受性强的抗眩晕药物,能有效治疗眩晕及其伴发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