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认知功能损害——AD的极早期阶段?

摘要: 轻度认知功能损害(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MCI)是介于正常老年和痴呆之间的一种认知功能损害状态,为正常老年和Alzheimer病(Alzheimer disease,AD)的分界线,有其相应的神经影像及神经病理改变形式,认知损害亦有一定特点.有人认为MCI是正常老年与AD的过渡阶段,也有人认为MCI就是临床前的AD,最新报道认为它代表AD的极早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