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重症肌无力患者胸腺病变的CT和病理对照研究

关键词: 胸腺 ; CT ; 病理

摘要: 目的 探讨胸部 CT对胸腺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 2 2例重症肌无力患者胸部 CT和胸腺病理检查结果进行对照研究。结果 胸部 CT对胸腺异常诊断的敏感性达 88.8% ,特异性为 81.8%。其中对正常胸腺、胸腺增生和胸腺瘤诊断的特异性分别为 6 6 .7%、5 0 .0 %和 91.7%。结论 胸部 CT是诊断胸腺病变的较好方法 ,其诊断的敏感性和特异性高低与胸腺病变的性质相关 ,对胸腺瘤的诊断价值最高 ,能为提示或除外胸腺瘤的诊断提供帮助 ,为临床治疗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