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强度激光照射对小鼠脑组织单胺类递质含量的影响

关键词: 激光 多巴胺 5-羟色胺 去甲肾上腺素

摘要: 目的研究低强度激光照射对小鼠脑组织中单胺类神经递质含量的影响。方法将小鼠随机分为5组,每组15只。其中3组麻醉下暴露颅骨后分别接受13.8、27.5、55.0J/cm2的HeNe激光局部照射,分别称激光A、B、C组;另2组分别为正常对照组和假照射组(只麻醉后暴露颅骨,不照射激光)。照射后断颈处死小鼠,取全脑。采用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方法检测脑组织中多巴胺(DA)、5羟色胺(5HT)、去甲肾上腺素(NE)、高香草酸(HVA)和5羟吲哚乙酸(5HIAA)含量。结果激光A组脑组织DA、5HT含量高于正常对照组,DA高于假照射组;激光B组DA、5HT、NE含量高于正常对照组,DA和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