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皮质下失语症的区域脑血流研究

关键词: 脑血管循环 ; 失语 ; 皮质感觉性

摘要: 研究了34例首发急性脑血管病患者的语言功能与CT、99mTc-ECDSPECT结果。发现左皮质下单发病灶的25例中,21例有失语症。其中15例的SPECT示左皮质区低灌注;且不同失语类型与rCBF低灌注部位有关。2例CT未发现病灶的失语症患者有左皮质区低灌注,且血流减少部位与失语症类型有关。结果提示:单独左皮质下病变可产生失语;而左皮质区血流低灌注可能是皮质下失语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