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托吡酯药物定量脑电图研究的非线性分析

其他题名: Quantitative electroencephalography effects of topiramate: a nonlinear analysis

关键词: 果糖 ; 脑电描记术 ; 癫癎 ; 非线性动力学

摘要: 目的探讨托吡酯对人类脑电图复杂性的影响.方法应用药物定量脑电图的方法,用非线性分析方法对12例癫癎患者和16名健康人单次口服托吡酯前后脑电图的复杂度,近似熵,李氏指数,分形维数变化进行动态观察和研究.结果托吡酯对脑电图复杂性的影响表现为李氏指数先升高,再降低,再升高,升高有统计学意义(健康人双中央最大值0.44,P<0.01);分形维数和近似熵有下降趋势;复杂度健康人降低(右顶最小值0.34),患者升高(右后颞最大值0.34).结论托吡酯对人类的脑电复杂性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