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丹红注射液对大鼠局灶脑缺血模型外周血内皮祖细胞及神经功能缺损的影响

关键词: 大鼠 ; 大脑中动脉栓塞模型 ; 内皮祖细胞 ; 丹红注射液

摘要: 目的:观察丹红注射液对大鼠局灶脑缺血模型后外周血内皮祖细胞数量及神经功能缺损的影响。方法:SD大鼠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假手术组、脑梗死组(对照组)和脑梗死丹红注射液治疗组(丹红治疗组)。对照组和丹红治疗组采用线栓法建立左侧永久性大脑中动脉栓塞(permanent Middle cerebral artery occlusion,p-MCAO)模型。术后24 h±2 h、72 h±2 h、168 h±2 h抽取尾静脉血,通过流式细胞仪测定CD133+/VEGFR-2+双阳性细胞数量并进行神经功能缺损评分。结果:3组术前外周血CD133+/VEGFR-2+双阳性细胞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丹红治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