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脑血管疾病患者血小板的活化状态变化分析

关键词: 脑血管疾病 ; 血小板 ; 活化状态 ; 变化

摘要: 目的:探讨脑血管疾病患者血小板的活化状态变化的临床意义。方法随机选择90例脑血管疾病患者,其中脑梗死(脑梗死组)和高血压(高血压组)患者各45例,并选择30例健康者为对照组。利用流式细胞仪检测所有研究对象的血小板活化状态,并进行比较。结果脑梗死组和高血压组的血小板表面膜糖蛋白CD41、CD61较对照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均 P>0.05);但较健康对照组,血小板表面膜糖蛋白CD62p、CD63均出现显著上升的情况,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 P<0.05)。结论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血小板活化状态显著增强,临床对血小板表面膜糖蛋白的检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