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药品说明书,你看懂了吗

关键词: 药品说明书 ; 药物说明书 ; 用药方式 ; 机体功能 ; 超剂量 ; 不良反应 ; 临床观察 ; 药理特性 ; 服用时间 ; 药理毒理

摘要: <正>人过中年以后,随着机体功能的退化和抵抗力的下降,越来越多的疾病找上门来,如何服药成了许多患者非常头疼的问题。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患者在阅读药物说明书时普遍存在两大误区:一是盲目追求药物的治疗效果,不顾药物的不良反应,常常超剂量、多种药一起上,以求"药到病除"、"快速治愈";另一种误区则相反,过多顾虑药物的不良反应,反复纠结于说明书上的不良反应描述,忽视了药物本身的"治病"属性。这两种误区都属于不理性不科学的用药方式,对疾病的治疗效果会有明显的影响。如何科学正确地阅读药品说明书,可能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