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相关的激素反应性脑病

摘要: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相关的激素反应性脑病(steroid-responsive encephalopathy associated with autoimmune thyroiditis,SREAT),通常又称作桥本脑病(Hashimoto's encephalopathy,HE),也称桥本甲状腺炎相关的激素反应性脑病(corticosteroidresponsive encephalopathy associated with Hashimoto thyroiditis)[1],指的是与血液中抗甲状腺自身抗体浓度增加有关的持续性或波动性的神经系统或神经精神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