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老年高血压患者住院期间用药安全的护理干预

关键词: 老年人 ; 高血压病 ; 口服药 ; 安全管理 ; 依从性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高血压病住院患者安全服药的管理方法和效果.采取对我院老年内科70例接受口服药治疗的老年高血压患者进行服药时的护理干预,同时进行用药知识教育,密切观察患者用药疗效及不良反应,确保患者服药准确、安全.比较实施前(入院时)后(出院时)安全服药的效果.结果 实施安全服药干预后,患者服药体位、饮食配合正确率、服药时间准确率以及对药物知识掌握情况显著高于干预前(均P<0.01).结论 对中老年高血压患者服药过程实施安全服药综合护理干预,能提高其服药的依从性及准确性,减少用药不良反应发生,提高药物使用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