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ralepsy(偏头痛癫痫)、偏头痛、头痛和癫痫

摘要: 2个世纪以前,人们已认识到偏头痛和癫痫的关系密切,1907年Gower曾出版《偏头痛在癫痫范畴内》一书[1]指出两者常为共病,但其共存关系的性质尚不清楚.两者均为一过性脑功能障碍,两者可以在l例患者中独立共存,一个症状可以导致另一个症状或相似于另一个症状[2-4].这种并存关系非常复杂,可能部分取决于两者有相同的病理生理机制[5].但有时临床上区分两者有一定困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