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颞叶癫(痫)外科治疗的预后

关键词: 颞叶癫(痫)(TLE) ; 前颞切除术(ATL) ; 选择性海马杏仁核切除(SeLAH) ; 海马硬化(HS) ; 预后

摘要: 外科治疗颞叶癫(痫)(Temporal Lobe Epilepsy,TLE)已有80多年的历史.尤其是1991年出现高分辨率MRI以后外科治疗的预后有明显提高.国外已有很多大组、长期随访的统计,并做了细致的分析.1990年代以来我国逐渐开展了此项工作,但缺乏对预后的分析,因此我们复习国外科学性强的文献供同道参考.预后的内容还应包括生活质量、认知功能以及外科治疗的合并症,限于篇幅本文只能包括最重要的内容即发作的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