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颞叶癫痫有定位价值的发作性症状

关键词: 额叶癫痫 颞叶癫痫 癫痫灶定侧

摘要: 癫痫发作性症状不仅对癫痫的诊断也对确定癫痫在大脑的起源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手术后发作消失的病人分析其术前发作性症状与手术切除部位的关系可以确定其定侧价值.额、颞叶癫痫有定侧价值的发作性症状可分为三类:①高度定侧意义:一侧阵挛、扭转、不对称性强直姿势、一侧鬼脸、发作后轻瘫、发作终止不对称;②一般定侧意义:一侧肌张力障碍性姿势、一侧强直姿势、一侧手自动症;③定侧意义不肯定:早期头转动、一侧眨眼、发作后擦鼻子、发声.而口咽自动症、过度运动自动症、发笑、发作后咳嗽、自主神经症状等则无定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