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重视癫痫病人的生活质量,制定我国癫痫病人的生活质量量表

其他题名: The life quality of epileptics and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ir life quality table

摘要: 目前,判断癫痫病人是否治愈或好转仅仅以发作是否得到控制或减少为标准.判断一种新的疗法或药物是否有效也以发作是否减少为唯一标准.但是,1947年WHO对健康的定义为"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活动上的良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无病”.就癫痫病人而言,没有发作是否就等于健康了?少数医生对同一个病人采用多种抗癫痫药治疗,或一种抗癫痫药用量过大,虽然部分病人能够控制发作,但由于副作用大以致于病人不能上学,不能工作,甚至不能自理生活.这能称之为健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