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脑梗塞患者45例显著性概率图

关键词: 脑梗塞 腔隙性/病理生理学 脑电描记术 显著性概率图

摘要: 目的:探讨显著性概率图在腔隙性脑梗塞诊断中的意义。方法:45例病人与对照组的定量脑电图的各频段间各个部位一一作Z转换。结果:CT证实的30例单发性腔隙性脑梗塞中,22例显著性概率图为限局性异常,而EEG仅5例异常(P<0.05),异常表现是慢波功率增高。22例中13例限局性异常部位与CT提示的病灶部位基本相符。结论:腔隙性脑梗塞患者进行显著性概率图的检查能够发现远隔部位的功能异常,其敏感性优于EEG及脑电位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