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如何提高认知功能障碍相关量表在临床的应用

摘要: 我国社会正逐渐步入老龄化,多年以来,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吸引了大家太多的目光,而另一类同样危害严重的疾病--认知功能障碍长期得不到重视.我国的认知功能障碍和痴呆患者有就诊率和诊断率低的特点,国内调查显示,痴呆患者的就诊率约为23.3%,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漏诊率也高达73.1%.初诊时神经科所占比例为48%;绝大多数照料者未经过培训,有48.8%的照料者并不认为患者存在认知功能障碍.因此有必要首先在医生中间加强培训,提高对此类疾病的重视程度,促进诊断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