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神经心理学——认知研究领域的新生儿?

其他题名: Recognition neuropsychology:a newborn in recognition research

摘要: 认知科学的核心学科是人工智能和人工神经网络;神经科学包括脑损害定位、分子生物学、脑神经构像技术等.但二者面对科学王冠上的明珠--人类大脑智能奥秘的研究都显得力不从心,两者结合孕育出科学的新秀--认知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是上述两大科学体系相结合的20世纪90年代的新生儿.认知科学可看作是认知神经科学之父,神经科学可看作是其母.认知神经科学包括:认知神经心理学、认知心理生理学、认知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生物学、计算神经科学.意在发展跨学科、多层次的理论研究,合力攻克大脑智能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