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记测验(Token Test)与左侧大脑半球损害所致的各型失语的关系

关键词: 标记测验 失语 口语听理解 左侧大脑半球

摘要: 本文对 33例左侧大脑半球损害所致的各型失语进行了标记测验的检查 ,同时作了标记测验与汉语失语检查中的是 /否题、听辨认、口头指令、听字辨认、听写、结构与视空间、积木、运用、计算、注意及记忆之间的相关性检验。统计结果表明 :标记测验得分与汉语失语检查法中各项测验之间有极显著的正相关 (P<0 .0 1 ) ,对标记测验成绩与失语严重程度进行了相关性检验 ,统计结果表明有显著相关性 (P<0 .0 5)。本文说明 ,注意、记忆、运用、视空间功能、认知等因素均影响标记测验的成绩 ;标记测验成绩与左侧大脑半球损害所致的失语类型及失语的严重程度有关 ,特别是以口语听理解障碍为主的失语类型 ,标记测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