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enTest与汉语失语症

关键词: 失语试验 失语 获得性/诊断

摘要: TokenTest(标记测验)是一种检查失语症患者口语听理解能力的敏感测验,国内尚无报道。本文对29例急性期脑卒中患者及50名中老年对照作了TokenTest与语言、注意、记忆及运用功能的检查。统计结果表明:不论有无失语症,脑卒中患者的汉语口语听理解能力均下降(P<0.01),有失语症的患者下降更明显(P<0.001);失语症脑卒中患者注意、记忆及运用功能也比无失语症脑卒中患者差(P<0.01或0.001),上述这些因素均影响TokenTest的成绩。本文说明,TokenTset同样适用于汉语失语症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