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Gelastie seizure 一词中文译名“痴笑发作”的商榷

摘要: 1957年Daly和Mulden根据希腊文gel(o)s(意为欢乐或笑)创造gelastic epilepsy 一词用于描写以发笑为主要形式的癫痫发作.Gascon和Lombroso(1971年)推荐的定义为:固定型式的病理性发笑,没有外界的诱因.Harry(2008年)指出发笑发作是不适当的、机械的或无高兴感的发作性笑.文献中描写发笑发作的性质有多种,如强烈阵发性发笑、不可控制的笑、愉快的笑、正常的笑、微笑、强迫的笑、傻笑、介于哭笑之间、嘈杂的笑、不恰当的笑、异常的笑、窘迫的笑、生疏的笑、机械的笑、不高兴的笑、抽泣的笑、面部似笑的表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