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抗癫痫联盟和名词委员会推荐的癫痫发作的临床及脑电图分类

摘要: 一、部分性发作(partial,focal,local seizures) 部分性发作指的是:首发的临床和脑电图的变化表明最初的神经元的活动限于一侧半球的限局范围内.主要根据有无意识障碍再分类:无意识障碍者是单纯部分性发作;有意识障碍者为复杂性发作.意识障碍可以是第一个出现的临床症状,或者可以从单纯部分性发作发展为复杂部分性发作.在意识发生障碍时可出现自动症,部分性发作可以发展为全身性运动发作.意识障碍的意义是:由于知觉和(或)反应能力的改变,使之不能对外界刺激作出正常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