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临床考试模式及应对策略

其他题名: Strategies for clinical exam pattern of neurology

摘要: 医学本科生毕业后的继续教育是世界各国人才培养的必然趋势,已经有60%的国家开展毕业后的神经科继续教育工作.随着国际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医学临床工作质量控制的需要,专业性的神经科能力评定工作在许多国家得到开展,65%的国家采取专业性的神经科考试[1].考试的目的主要是检验受试者在神经科领域是否具有能够满足临床需要的基本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2],主要检查能够满足社区服务的基本神经内科和一般内科知识,以及与他人进行交流合作、获取信息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3],同时也指出继续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