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酒精中毒合并嗜酸性肌炎1例报告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嗜酸性肌炎是一组以皮肤和肌肉出现嗜酸性细胞浸润为主要特点的多系统炎性疾病。发病原因不清,部分与系统性嗜酸性细胞增多症[1]、L-色氨酸中毒、肿瘤以及西班牙油菜子油中毒有关。早在1977年Walsh报道长期饮酒的病人出现嗜酸性肌炎[2],此后相继又有几例病人被发现[3~5],我们报道1例慢性酒精中毒合并嗜酸性肌炎病人的肌肉和皮肤病理改变。 嗜酸性肌炎是一组以皮肤和肌肉出现嗜酸性细胞浸润为主要特点的多系统炎性疾病。发病原因不清,部分与系统性嗜酸性细胞增多症[1]、L-色氨酸中毒、肿瘤以及西班牙油菜子油中毒有关。早在1977年Walsh报道长期饮酒的病人出现嗜酸性肌炎[2],此后相继又有几例病人被发现[3~5],我们报道1例慢性酒精中毒合并嗜酸性肌炎病人的肌肉和皮肤病理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