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抑郁症

其他题名: Depression in patients with Alzheimer's disease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 抑郁症 综述

摘要: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是一种进行性神经变性疾病,其病理特点是脑皮层广泛神经元缺失、β-淀粉样肽(Aβ)聚集形成老年斑和神经纤维缠结.临床上以隐匿的记忆和其他认知功能减退并发展为严重痴呆为特征.目前,中国约有AD患者500万人,占世界总病例数的1/4以上,而且平均每年还有30万老年人加入这个行列.老年性痴呆已是老年人死亡的第4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