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糖蛋白HPA-1和HPA-2基因多态性与脑血栓形成的相关性研究

其他题名: Association Study of Platelet Glycoprotein HPA-1 and HPA-2 Polymorphism with Cerebral Vascular Thrombosis

关键词: 脑血栓形成 血小板糖蛋白 多态性 相关性研究

摘要: 目的探讨血小板糖蛋白人类血小板同种异型抗原系统-1(HPA-1)和HPA-2基因多态性与脑血栓形成的相关性.方法收集脑血栓形成患者108例及无神经系统疾病的日常查体者166例,应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技术(PCR-RFLP)检测HPA-1、HPA-2多态性在两组中的分布频率.结果血小板糖蛋白基因HPA-1、HPA-2多态性在脑血栓组和对照组中的基因型频率和等位基因频率分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血小板糖蛋白基因HPA-1、HPA-2多态性与脑血栓形成无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