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triptan 治疗偏头痛的临床研究

关键词: 偏头痛 Sumatriptan

摘要: 本文目的是验证Sumatriptan(英明格Imigran)治疗偏头痛的效果及安全性.采用随机双盲法,共观察105例偏头痛病人.研究结果表明:用Sumatriptan 6mg皮下注射,治疗偏头痛,镇痛效果令人满意.用于治疗一次性头痛,2h完全缓解率(头痛消失)达75%,与文献报道相符.除个别病例用药后有短暂大脑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外,绝大多数病人无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