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蛇酶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塞的临床评价

关键词: 蕲蛇酶 急性脑梗塞

摘要: 对蕲蛇酶注射液(acutaseinjection)治疗急性脑梗塞309例进行临床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临床试验研究方法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及开放试验。疗效评价采用1995年全国脑血管病会议制定的“卒中患者临床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标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结果显示:经第一疗程治疗(7d),试验组与对照组总疗效无显著性差异(P>0.05);而经第二疗程(7d)治疗,试验组有效率为61.4%;对照组有效率为55.9%;两组有显著性差异(P<0.01)。试验组及对照组除分别应用试验药及安慰剂外,同时均应用维脑路通200mg静脉点滴,每日一次,所以对照组所显示的疗效可能与应用维脑路通有关。开放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