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和轻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持续注意功能

其他题名: Sustained attention for the patients with 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and mild Alzheimer's disease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 轻度认知功能障碍 持续注意功能

摘要: 目的了解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和轻度阿尔茨海默病(AD)患者的持续注意功能.方法采用持续作业任务(CPT),对10例轻度AD患者、10例MCI患者和10例正常老年人进行对照研究.结果轻度AD患者的反应时显著长于对照组(P<0.001),漏报率高于对照组(P<0.05),虚报率与对照组无显著性差异(P=0.064),漏报率随时间延长增高.MCI组各指标与对照组无显著性差异.结论轻度AD患者存在持续注意功能障碍,MCI患者持续注意功能正常.